你 願意為了愛情 做到什麼程度?
當身體注入愛情嗎啡後 你會忘記自己在做什麼
一切 都是下意識的行為 難以控制自己
理智是不存在的 只能任由愛情主宰

原以為 我是個很理智的人 偶爾衝動 靜下心後
會回復到水瓶座的一貫冷靜 不過 也許我是錯了吧
在愛情面前 我變得盲目不知所措
若能用理智談感情 那就不是戀愛了
中了愛情的毒癮 身陷其中 難以自拔

還記得 是升高三的暑假吧 一個十分炎熱的日子
我一個人 搭著公車 從四湖坐到嘉義市
再徒步走到另一個公車站 搭公車搖搖晃晃地到了鹽水
單程花了近三個小時吧 穿著買沒多久 自認很好看的新衣服
和最喜歡的牛仔裙 拎著一袋衣服
在南榮技術學院(那時應該還是工專)下車
憑印象走過熟悉的路 網咖 菜市場
鋪了紅磚 古著味的三叉路是鹽水的地標
那兒有間以前一同去吃過的鹽水意麵攤 廟廣場
隱隱約約拼湊出的記憶藍圖 我沒忘掉
終於 我來到初戀男友的住所 那時 我們已分手半年多了

也許是心裡還懷抱著一絲希望吧! 我如願以償見到他
將先前留在我這兒的衣服褲子還給他
熟悉的三合院 熟悉的房間 沉默令人尷尬
不知哪裡來的勇氣 我跪下來緊抱坐在椅子上的他
忘記他說了些什麼 好像是別這樣之類的話
我心痛的要哭了 緊閉雙眼 知道這是最後一次
卑微地懇求喚不回這份感情 太遲了 是我自作自受
不知過了多久 我離開了 心想再沒機會見面了吧?
我知道 他不會想再見我的 於是
茫然地走回原先下車的地方 搭著車 流著淚離開
回去時便後悔了 還衣服給他只是藉口 想見面的理由
但那也是唯一信物 一旦還給了他
他身上的味道 對他的回憶 在點滴中流逝

距今六年半 那段夏日回憶似夢似真
我已記不得是真是假 是真有其事
抑或是 為了美化初戀所杜撰的幻想
我想 應該是真的吧!
我相信 那是我和他最後一次見面
每年元宵 總會想起鹽水蜂炮
失約了的那次之後 便再也沒有想去的念頭
潛意識避開過去 深怕觸景傷情

不過 說不定哪天 會有新的人出現
帶我重回充滿初戀回憶的鹽水小鎮 刷新我的記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