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兩天氣溫特低,師生們都冷得哇哇叫。
早上檢討月考考卷時,學生爭相告訴我,他們的手冰到快結凍了。
我附和著說我也是,並跟他們說手腳冰冷代表是虛寒體質,要請家人多進補。

班上有位男生要我握他的手,保證他的手一定比我的冰;
我一握,結果不分軒輊,兩人的手一樣都冷得要命,
但男生的手卻不放開了,就這麼緊緊握住我的手。

雖然我已為人師表,但我仍是很純情的呀!
不知所措又很不好意思的我只能佯裝鎮定,
所幸班上其他女生邊喊色狼邊扳開手,我才能順勢將手抽回。

單身後,再沒有人緊握住我的手,
今天發生的事,像是重溫十來歲時,第一次牽手的悸動,
這才明白被人緊握著手有多幸福、多溫暖。
這並不表示我迷戀學生、是正太控喔!
只是突然心有所感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